Friday 10 January 2020

海南东方菜市场-一年四季都是夏天。我不知道这些蔬菜是不是淡季

在一次去海南东方城的自驾游后,我早上起来和买菜的阿姨一起去菜市场。我发现这里有很多人。市场里里外外都有摊贩,在里面卖海鲜,当地农民在外面卖他们自己的蔬菜。

我非常喜欢海南的气候。一年四季都是夏天,而这个东方城市位于海南岛的西南部。这里的气候完全是热带的,菜肴有时是一年四季做的,这是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,只有羡慕。(电影拍摄与写作)

那里不仅有丰富的蔬菜,而且还有各种各样的花。菜摊上不仅有南方人喜欢的南瓜头和香蕉花,还有很多不知名的花,这让我这个没有经验的人难以置信,充满了好奇。另外,菜摊里也有菠萝卖。事实上,我们北方人一直认为菠萝是一种水果。在海南人的认知中,菠萝也是一种蔬菜,或者既是蔬菜又是水果,让人联想到菠萝饭。

市场内外有很多卖鱼的。这里好像有很多罗非鱼,而且价格不高。他们都是新鲜的和无序的。大的8元,小的3元1斤。

东方市渔业资源丰富,海岸线84公里。有8个港口和7个海湾,7个天然渔场,1125公顷的海滩面积,80多种常见鱼类。这里绝对是海鲜的天堂。早市上有很多种海鲜,很新鲜。他们早上刚从渔船上下来。(摄影和写作)

今年,猪肉价格急剧上涨。无处可逃。我去的那天,市场上的猪肉价格是25元。羊肉的价格是58元。事实上,海南的羊肉价格一直高于中国大陆。当地人说海南的羊肉很好吃,在中国大陆是无法比拟的。

然而,最令人羡慕的是海南的单一蔬菜和水果季节。有这么多品种可供选择。我不知道什么是淡季。在我的想象的帮助下,海南的桌子会尽可能的丰富。但海南独特的季节也使当地农民无法找到一个休息的季节。可以说他们一生都会很累。在市场上,有许多老人卖菜,他们的手上有老茧,脸上有多年的风霜。海南人民勤劳恭敬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